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晓梦

天不拘兮地不羁,我心无喜亦无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你是捐呐?还是捐呐?  

2009-05-11 09:45:19|  分类: 浪子奇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你是捐呐?还是捐呐?

         文\浪子

夜半,某地精神病院

深度患者A:地震了知道不?

轻微患者B:知道,知道。

患者A:房子都塌了知道不?

患者B:啊,听说了。

患者A:死人了知道不?

患者B:啊,知道,知道。

患者A:死多少人知道不?

患者B:(打断)不是,我想问一下,这有你什么事啊?

患者A:你捐了没?

患者B:捐了啊!

患者A:捐多少?

患者B:二块。

患者A:(冲上去一个耳光)

迷茫的患者B:哎,你打我干啥?

愤怒的患者A:你是中国人不?

患者B:是啊,不过你TM打我干啥?

患者A:是中国人,最少得捐这个数(伸出五指)。

患者B:五百?

患者A:(摇头,做高深状)

患者B:五十?

患者A:(鄙视的目光更加强烈)以一种无可置疑的语气:五块!!!

患者A:我捐了多少你知道不?

患者B:不,不知道。

牛B的患者A:十块!!!

患者B:(急忙解释)不是,我就二块钱。

患者A:要饭的都捐了,你知道不?没钱你不会去要去啊,你TM的爱不爱国?

患者B:知道,知道,明儿个我就去要去。我错了,我爱国。我错了,我爱国。我错了,我爱国......

患者C:(踱着方步出场)得啦,都别锵锵了,我给你们讲讲。我考考你们,地震了,要是没人管,能怎么地?

患者A,B:那可事大了,那得死多少人啊?埋上出不来的不算,就跑出来蹲马路牙子上饿死的也得有几万。

患者C:要是死这么多人,没人埋,能怎么地?

患者A:那这病,那病的,传染起来...哎呀,不敢想...

患者C:要真那样了,你说国内的,国外的这帮孙子找谁麻烦?

患者A,B:(同时蒙住,齐视患者C)

患者C: 不找你,不找我,找谁我不说。既然找不到我,那么我捐就是人情,不捐就是本分,是不?有事第一个找谁,谁不捐就不行,谁怕受牵连,谁就得多捐。(指着患者 B)你一个小民,一共就二块钱,都得瑟出去了,你吃啥,喝啥?告诉你,现在都往灾区那使劲呢,你成了要饭的可没人稀搭理你,别给国家添麻烦.我还就这么跟 你说了,就这么大的地震,你小老百姓就一分钱都不拿,也有人管,能活多少人还是活多少人。不过话又说回来了,天天看着黑白电视,也跟着揪心不是,你捐多捐少是个意思,老实儿的在院里呆着,别给大夫找麻烦,就算支援灾区了,别总拿捐钱说事儿,你听明白没啊?(手指患者A)

患者A:(寻思了一会,暴起就要抽患者C)你个汉奸,差点把我绕进去了...

患者C:(一个耳光把患者A抽到地下)TMD我捐一百!你给我蹲着,捐十块钱我敢出来教育你吗?(冷不防被人一脚踹倒...)

患者D出场:捐一百的也蹲着,我捐多少说出来吓死你们,三千万!知道三千万摞起来有多高不?见过这么多钱没?

患者A,B,C:(一齐摇头)不知道,没见过。

患者D: 晚会我都去了,那家伙,都是拿支票来的。门口那车,不是欧洲的就是美国的。进门的最少都得年利润十几亿的。就在门口站着看的,也得上亿的纯利润。就是你想在一百米外垃圾桶边蹲着,一年也得有几千万。那是人山人海啊,进里面的不是捐三千万,就是捐五千万,你要是捐一千万,你都不好意和人家打招呼。这场面,你 们想想!(患者ABC,瞪大眼睛,做无比崇拜状)

患者E揉眼睛打呵欠出场:(患者D一见,点头哈腰,恢复狗型)懂事儿长,您怎么醒了。

转头训斥患者ABC:这是我们公司懂事儿长,几千人的公司,最懂事儿的。(用袖子擦擦床板,转身蹲到墙角)懂事儿长,您坐。

患者E:(拿根烟,D急忙点上)吐了一口烟儿,叹了一口气。懂事儿就不能上这儿来啦。这回我是不懂事儿了,捐了三千万,捐少啦!

患者ABCD:(眼皮儿都瞪没了,惊呼)三千万少啦????

患者E: 是啊,少啦。本来几个老总都核计好了,一人三千万,谁知道老王临时又加了七千万,一下把我们都算计了。你说他一个卖水的都拿了一个亿,我们这几千万,谁能看见?现在他好啦,一个亿能做这么大的广告吗?全国人民都知道了。这还不说,这下市长一有面子,以后贷款,批地,算个啥事啊。前几天我去跟市长批款去,挨 一顿骂回来,你做大买卖的都比不上一个卖水的,还好意思问我要钱?明天审计组就去你们公司查帐去。我一寻思,来这吧,比去那强...哎,失算啦!

患者D:那还有一分钱没拿的呢?

患者E: 跟我这么多年,你还是不长脑子。你没看见没捐的都是腰粗的吗?什么可乐、什么罗拉、什么基亚、什么基、什么劳的...第一,人家有牌子不用打广告,第二, 人家会计制度规范不怕你查,第三,人家有钱不用问你要,第四,中国货跟人家比不了,人家有的国内做不出来。第五,就是不捐,中国人也吃喝用他的,不耽误赚钱。我要是做那么大,我也不捐。但是在国内做企业,想做成那样...一个字“难!”

非主流左派粪青患者F怒拍床板出场:老板你放心,我们中国人,抵制洋货。什么美国的,日本的,法国的,欧洲的,都TM抵制了,只买国货!我要号召全体国人,抵制洋货,支持民族经济!高举右臂,欲喊口号...(被一个脑勺搂倒在地)

知名患者G: 要我说坏事就坏在你们这帮小兔崽子上,整天介吵吵抵制这个,抵制那个,你说你们一个人能创造多少GDP?一个月赚那么一脚踢不倒的钱,都拿去给你们整的脑残的劲舞去。没事就知道上网骂人、吹牛逼,70的骂80的,80的骂90的,90的骂00的,东北的骂华北的,华北的骂华南的,中国就是搁你们手里整分裂的!我看就是黄鼠狼下耗儿子崽儿,一辈儿不如一辈儿。抵制还用你吗?国家说抵制不让买了,不让造,那还用抵制吗。什么全球战略,经济重心,什么的,跟你说你也不明白。你就说你捐了多钱吧?

非主流左派粪青患者F:(信心满满)我爱国,我妈给我十块零花,我捐五块,二天没上网了...

知名患者G:别以为你拿二天上网钱就是爱国了,你自己创造一块钱价值,也比你捐五块有意义,明白不?(F做迷茫状,G无奈而愤怒),妈个B的,连价值都不懂得,跟你说什么。转头向懂事儿患者E,你懂事,我跟你讲,就这个地震,啥也不是,中国是大国,从古到今,多少天灾?天灾动摇不了国本。怕的是啥?人祸!你看看历史上这么多死人多的灾害,哪一次不是人搞的?说天怒人怨,能恨了天吗?恨的是人!恨谁?我问你,你恨谁?你们恨谁?

各种患者ABCDEF:(皆做迷茫状)我恨谁?我恨谁?

知名患者G:谁也不恨就是好日子,放着好日子不过,大半夜不睡觉,都在这吵吵啥?捐不捐钱能咋地,我就没捐。

各种患者:没捐你在这白话半天,削他!(房内大打出手)事毕,患者C指着知名患者G的流血的鼻子和满头的包,“不捐钱,没有发言权!”

忽听门响,院长H:都TM闹啥,老实儿睡觉,表现好了明天吃包子!

(2008.5.26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5)| 评论(4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